FLPT是語言測驗中心(LTTC)的一項外語能力測驗,由於今年沒有考到日本語能力測驗,所以就抓住今年最後一次可以考驗自己的機會,報名了FLPT中的日語測驗。記得去年還考FLPT德語呢,當時德文學了三課就去鳳新高中荼毒一下自己,程度有限,考了也看不出來考題難度有多少。

今次的日語測驗在LTTC本部考,也就是台大校園內,一早我跟阿玫從和平東路轉新生南路,再拐進辛亥路二段,辛亥路上有兩個側門,恰好我們走錯了,一進校園都是臨時鐵柵圍起的工地,校園地圖也沒標示語言中心的位置,問了幾個人還遇到幾個同樣找不到考場的人,好不容易找到考場了,在一樓大廳看到自己的號碼,想說啊找到了,開心的爬上樓竟然發現沒有四樓!於是又咚咚咚衝下樓問工作人員,他說:

「啊你的考場在隔壁棟啊,你走錯了啊!」

「可是你們標示不清啊?」我已經有點不爽了。

「外面都有貼標示牌,怎麼可能會找不到啊!」

結果等我兩個半小時後考完筆試出來,才發現很多人在進場鈴響才發現自己跑錯棟了,匆匆趕場,聽阿玫說兩棟人馬互換的人很多,所以工作人員不得已跑到室外來指引。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標示很清楚的結果啊。阿玫說這是台大人的驕傲,他們以為所有人都應該知道台大長什麼樣子。

考完筆試、口試後,我覺得這個測驗比日本與能力測驗三級難度還高一些,有許多文法、語彙是三級日檢不會考的,而且還考了日檢沒有的口說,還好不用寫作文。八點來到考場,一點才離開,整個時間拖得比世界無敵拖的托福還長,還好精神不錯,沒有打起盹來。筆試時,同教室的考生泰半都提早精神出走了,聚精會神寫到最後一題的大概不多,結束時聽到他們互相詢問各自睡了多久,還揶揄冷氣太強導致睡不好,如果這是考不好的說詞,倒也可以算是一種另類的驕傲吧,我不喜歡。

考題對我而言雖然很難,但是認真閱讀考題其實也是一種閱讀訓練,明知考得很差,卻考得很起勁,尤其是閱讀測驗中出現了松井秀喜、青少女詐騙、數位音樂媒體、文學中的蛙鳴、羅馬帝國尊重異文化等很有意思的文章,枯燥的考試中儼然吹過一陣薰風,考試中於是笑了起來。

也許,有空會再挑戰一次,德文也好,日文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