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日開始,德國正式進入沒有日光節約的時間,也是當我早上六點起床的時候,德國還在前一天晚上十一點,這比夏季時間相差六小時還多了令人煩惱的一小時,總覺得這樣兩國的距離拉得更遠了,牽繫也似多了一個大峽谷一般,伸長了手想碰到對方,卻還差了一個小時的距離。

其實這都只是心理距離啦,時間的調整在地理界限上那裡會有什麼要緊,但是坐息會受影響,必須改變自己以遷就德國,就像改變自己個性來遷就他人,或許是脾氣古怪的老闆或父母。

很想到德國去待一陣子,最近看了許多德國大師的哲學理論,很著迷,想到海德堡的哲學家小徑走走,感受一下大哲人腦子裡到底受到了什麼氛圍的洗禮,可以想出完全不同於英美思想的體系。德國人是很直腸子的,也很龜毛,我覺得這很適合我日益失去意象詩性的腦袋,也許拋棄某種對中國文學的依賴與擔負,可以得到另一種不同的邏輯思考。自從二十世紀許多思想體系都進入語言學轉向之後,我閱讀書籍,書籍總告訴我一定要到德國一趟,德國生來就有滋潤語言學的泥土,在書裡,德國離我很近。

但是,莫名其妙的,就一個小小的日光節約時間讓走近的德國一蹦又回到遙不可及的彼端,連想要跟那裡的朋友說一聲嗨,都要小心確認他們是不是正在夢中遊歷。

日光,也許是生命,節約,珍惜手中擁有的,時間,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好與不好的都終將過去,不會為誰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