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女人不會老
2008/8/9

Hübsche Frauen altern nicht, denn sie können nur bis dreißig zählen.
–Sidonie Gabrielle Colette
美麗的女人不會老,因為她們只能數到三十(歲)。

偶然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意思:

這句話來自一位法國作家。雖然上面是德文版本,但有趣的是歐陸觀點和中國人常講的「胸大無腦」有異曲同工之妙,漂亮的女人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天生麗質,她們之所以不會老,這個嘛……就有很多討論的空間了,老天對於這點倒是公平的。

這句話來們一位女作家。不漂亮的女人面對漂亮的女人往往心存遺憾,而美麗的女人面對另一位美女更是心存敵意,不曉得Colette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出這句話,基本上她相貌姣好,但我相信她不會說自己就是那種只能數到三十的女人。

外國的女人能數到三十,仔細想想,中國女性只能數到十八耶,當有人自稱自己永遠十八歲的時候,她顯然超過十八有一段距離了,很可能三十好幾了,這麼說來外國人是不是比較謙虛點呢?至少對現代人來說,無論中西,十八歲實在是太幼齒了。

美麗的女人只能數到三十歲,這句話不一定是批評,也可能是美麗的女人具有永遠讓自己保持三十歲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