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旁,她看著兩隻狗見獵心喜地尋找貓的蹤跡。牠們嗅過門前掛著葫蘆的人家,在騎樓下駐足了一陣,又爭相將頭擠進水泥縫中瞧,瞧見了什麼誰也不知道。牠們此時突然在無聲的場景中吠了起來,猛然奔起,衝向那條斑色尾巴。狗盲目巡了一陣,最後在一輛機車周圍繞圈圈,聞了底盤和輪胎,面面相覷,都沒找到獵物。貓一直看著兩隻狗忙碌著,累了,瞇起眼,就在那機車座墊上睡了,彷彿一旁的爭奪與獵捕行動都與之無關。

自她考進研究所以來,就和另一位同學搶指導教授,耳聞找對了教授就可以順利畢業,前途光明。於是兩人把上課當選美,日日濃妝豔抹,極盡巴結阿諛之能事,工於心計,排擠對方。一天,教授對她們說:「不管你們倆到底在搞什麼鬼,總之別來找我!」她才終於了解,貓雖然只是在一台機車的高度,卻是一旁兩隻莽犬高攀不上的位置。

20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