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去考了一次英檢中高級初試,是我從大學時期至今第四次,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丟臉,因為每次都只差些微分數,過去也曾有考過的經驗,時勢所逼一直沒考複試,當然初試成績也就取消,只得重考。今天也是我第二次差點趕不上考試,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雄女五樓教室,踩進考場時只差兩分鐘,教室裡其他四十一雙眼睛瞪著我,不知怎的有點自豪,於是就很嗨的考完兩個小時。真的很嗨,因為上一次我覺得悶,考聽力不小心睡著……,這經驗是要暗示我下次也要先緊張一下才能專注於題卷嗎?

上週我考了外語能力考試(FLPT)德語組,這個檢定分成西法英日德五種組別,幾百考生裡頭只有五個人考德語,我當時也覺得很嗨,因為第一次考德文啊,三份題本輪流以滿滿的我不太理解的文字轟炸我的腦袋,我腦袋裡裝著南德軍事訓練區的土壤,看似被地雷砲彈炸得亂七八糟,卻意外得到某種交流性的刺激,長出了更多有趣的細胞,增加了學習德語的動力。

上個月底參加了所上辦理的博士生語言資格考,整整三小時,翻譯了一份美國期刊徵稿啟示、一份會議規則、一份研究方法短文,再加上一篇獨立寫作和一封恭賀信,其間沒有睡著也沒有打瞌睡,但是帶去的香噴噴熱騰騰咖啡沒有空喝上一口,真是可惜透了。

去年年底的日本語能力檢定成績單也在上個月底收到了,沒通過,差十分,現在想起來真是豬頭,不過當時我只讀到大家日本語初級第七課,是初級中的初級生,只差十分,是該笑了。

現在,我突然感到膩了,這學期不再參加任何語言檢定,看看幾個月以來的自己,瘋子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