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ET$(1)_iBT聽力題型
2008/3/16
 
 iBT考試是一項惡魔的考驗,所以其中的聽力測驗說是惡魔的呢喃也不為過,如果要從頭到尾傻傻考過去,對高手來說也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對於如我一般的傻蛋來說,沒有方法跟就去考,跟拿錢施捨ET$沒什麼兩樣,只是ET$並不會因此而有一絲絲感謝,所以題型的掌握是看緊荷包的第一步。
 
聽力測驗題型
1. Topics and General Ideas 與主題有關的問題
 聽力測驗時,一定要把耳朵放尖一點,把一些固定的敘述找到,如此便能掌握當中所陳述的重點,例如課堂演講中,講者常會說:
 
-I’d like to talk about…
-The point is…
 
 針對主題所出的考題,則通常會長成這樣:
 
-What is the conversation mainly about?
-What is the topic of the conversation?
-What are the main points in the conversation?
-What is the topic of the lecture?
-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lecture?
 
2. Listen Again 重放題
 重放題很機車,目的是為了考驗外國人是否能夠了解美國人的邏輯,因此雖然會以段落重播的方式讓考生重聽一遍,但是這並不是要問字面意思,通常是要考句子中隱含說話者的態度與意圖,所以當教授問:「我不需要將內容寫在黑板上吧?」真正要表達的是「學生都知道了」,所以關於這類考題,一定要時常練習題目或多多觀賞美國影集,才能夠不經思考就能讓笨拙的食指點選到正確的答案。測驗當中經常是這樣問的:
 
-Why does he/she say this?
 
 不管重放的段落講了些什麼,重點都是:意圖!
 
3. Table and Multiple Answers 圖表及多選題
 這種題型考的是文章結構,也就是當聽力內容具有層次性的推論或列舉性的並彼時,考生就要有迎接圖表或多選題的準備,此題型通常分數較高,風險相對也大,只要一個晃神沒聽清楚,就會聽到錢掉滿地的回音。唯一的破解方法,就是迅速而正確的筆記,養成一邊聽一邊記錄的習慣,筆記作得好,選項再多也不怕。
 
4. Details 細節
 所謂的細節,通常就是一般人以為不重要的部分,所以考完試之後常會聽到有人大罵:「連這種雞毛蒜皮的小東西都考,ET$真惡劣!」千金難買早知道,千金難付報名費,所以啦,考試當中筆記能記就盡量記,尤其是有關what, where, who, when, how等的信息一定要留意,所有的數字也要張大耳朵聽清楚,本人曾考過還需要稍為加加減減才能得出答案的「數學題」,卻因為少記了一項數據而無法推算,只能說,不可大意啊!
 
 簡而言之,Wh-問句、數字,另外還有什麼東西說了、什麼東西沒有提到,都是考試時會出現的題型。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