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是健忘的,也是漸忘的,老師要我重謄寫期末考卷當作教材,時間緊迫,我卻忘了帶空白卷紙回家。打開電腦發現要寄出的三封確認信都要到期,明天該還書,我什麼事情都積到最後,但不是每樣忘掉的事情都能補救。

也許忘得最嚴重的是把握當下。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人老了一點,也漸漸把純真忘掉,同學L去了澳洲,繳了學費,三個月就飛回台灣,他說去了才知道那不是他所想像的,但是在他決定去之前,他並不期待最後的那點榮耀或者利益的有無,當時他只是想去,想離開腳下這片熟悉的土地。

所以我曾經很佩服他。

是不是人老了就會漸忘,然後習慣,變成健忘?我不喜歡這樣的變化,因為小時候因為專注於某一種喜歡的事情而忘記時間,曾換來滿溢的快樂。我慢慢不懂如何專注了,這可是嚴重的衰退,斷不想接受,無論是對於生活、亦或愛情!

把握當下。專注。下一個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