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屆西子灣文學獎現代詩佳作 2008/5/6

或許是我永遠也不會經驗的冒險 2008/1/20

--
突然有一天
血液經歷一陣亂流
身體分裂出另一個體溫
孵育著你的成長宣言

突然有一晚
在餐桌上吐出你的意見
才學習將你的存在量化
有只計時器垂掛在我的子宮
倒數259天

突然有一刻
我在街頭瘋狂逡尋
你可能上學的路線和你生命的情節
你喜歡我的笑容和早餐嗎?
可否讓我當一個小配角
一個小配角就好

當無法分辨的哭與笑自聲帶跌撞而出
你穿著一襲紅衣凝視我的痛楚
那是你第一次離開我

臍帶不再相連
於,原是我們最為契合的一點
但一切終漸淡然
亦將,是我們最為相像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