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騎車回家往往遇到下班潮,平時總騎得有點不耐煩,但因為今天天氣陰雨,為了安全起見騎得比平常要慢一些。

就在五福路過和平路交叉口,東隆堂和鵝肉飯的旁邊,突然間我前面的機車緊急煞車,一時無法思考,手掌反射性的緊握住兩邊煞車,還好當時車速只有三十,我順利的停了下來,但前面的車倒了,壓住我的前輪,我順勢將機車放倒。沒想到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我的機車莫名其妙地以躺著的姿勢往前滑,兩腳跨開的我就像企鵝走路般向前踩兩三步。好不容易定了神,後面一個婦女氣急敗壞吼了過來,我也不曉得發生啥事,只好指一指前面,暗示她去罵前面的。

看著婦女氣衝衝的背影,看了看周圍,才發現原來是四台機車連環撞,我是第三台,前面是兩個年輕女子,後面是一個爸爸載著老婆小孩,再後面,說了包準一把冷汗,是一台好大的公車。我們很幸運地四台機車都以慢速騎在慢車道上,所以還停得住,我們更幸運後面的公車也煞住了,沒有把我們當香腸碾過,但是到底為什麼一群人會緊急煞車?

因為一台進口高級亮晶晶BMW突然間從路邊停車格切出來,為了要趕前面的綠燈!馬的!到頭來那台車沒有任何一點擦傷,後面卻跌成一團!高中時候聽教官講過,遇到車禍一定要讓自己往右邊倒,因為左邊是快車道,就算沒摔死也會被撞死,記得那一瞬間我被前面機車壓住前輪就要往左邊倒下的時候,眼角瞄到了地上的分隔線,想說超過那條線就死定了,所以把車丟下自己站起來,那個畫面現在還像默劇一樣一直無聲地從眼前流過去,我前後的人都倒了,只有我是站著的,教育,好像真有那麼點用。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